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年04月30日09: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浙江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浙江省纪委近日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违规发放福利和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排在前两位。

涉及违规发放福利的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杭州市文化中心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春节、中秋节前,杭州市文化中心分别购买4万元超市卡、1.37万元市民卡,其中2.07万元用于单位团拜会及职工福利(其余主动上交)。该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冯顺达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被免去党内和行政职务。

新昌县人力社保局局长杜伟阳违反规定发放福利等问题。2013年2月和7月,新昌县人力社保局按照局长杜伟阳要求,两次虚构有关全市和全县性会议,在酒店召开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用餐,会后给与会人员发放购物卡共计3.9万元,通过虚增会务费和餐饮费的方式在单位财务报销支出。杜伟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违规发放的购物卡被全部清退收回。

舟山市普陀区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外侨台办)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普陀区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外侨台办)套取并发放职工奖金福利折合人民币6.1万元。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外侨台办)主任顾银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违规发放的奖金福利被全部清退收回。

缙云县原广播电视台台长、党组书记卢理洪违反财经纪律、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2年5月,缙云县广播电视台经台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将省财政厅下拨的“村村响”维护经费专项资金520320元拨给各乡镇广电站,默许用于发放职工福利。同年11月,各乡镇广电站将其中424839元以“职工维护补贴”或“村维护员补贴”名义发放给职工。卢理洪还违规公车私用,造成不良影响。卢理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部清退收回。

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的3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象山县地税局评估分局局长梁浩、税政科科长俞卫敏、税政科副科长马炳兆分别收受某公司张某所送的普洱茶礼盒;三人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永嘉县委农办(县农业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建武违规收受某公司潘某所送价值5000元超市卡;周建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天台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闽榕多次违规收受某公司卢某所送的2万元超市购物卡;陈闽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