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年第三轮被巡视单位今起“晒”整改

环保部、华电集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周根山

2015年04月30日09: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2014年第三轮被巡视单位今起“晒”整改

4月29日,环保部、华电集团向社会公布了对中央巡视组2014年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此轮巡视的其它11个单位也即将“晒”出整改“成绩单”。

经中央批准,去年11月至12月,中央巡视组对环保部、文化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石化、中国海运、南方航空、华电集团、神华集团、东风汽车、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3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在此前的巡视反馈中,包括中石化等8家央企被查出“利益输送”的通病。另外,“吃里扒外”、 “牟取黑金”、“链条式腐败”、“退而不休”、“红顶中介”、“花钱办证”等,这些表述均系本轮巡视首次采用。13个单位公布的整改清单如何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无疑备受关注。

环保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针对中央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部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质量第一、讲求实效,坚持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改统筹结合,巡视整改与切实转变作风相结合、与贯彻实施新《环境保护法》相结合、与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建立问题台账,每周调度进展,强化动态管理,盯紧措施抓落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力争取得满意效果。其中,针对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容易产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等问题,公开发布《全国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工作方案》,要求全国环保系统所属环评机构2016年底前与环保部门完全脱钩,其中环保部部属单位全资或参股的8家环评机构2015年底前率先脱钩,逾期未脱钩一律取消环评资质,从根本上解决环评权力寻租问题。截至3月底,2家部属单位所属环评机构已完成脱钩工作。

华电集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针对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集团党组坚持将推动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和完成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相统筹,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在确定4大类35项巡视整改任务的同时,举一反三,将近年来国家审计署审计监督以及公司内部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并打包整改,共明确43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均形成配套方案,按照2个月内见到阶段成效和6个月内基本整改到位两个节点倒排整改进度,要求务期必成。其中,着力加强关于煤矿并购违规、国有资产流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集团监管不力,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问题的整改。截至4月27日,93项整改措施已完成62项;涉及部分煤炭项目整改、责任追究、线索处置等措施,正在认真实施当中;涉及煤炭并购相关的经济追偿、责任人员处理等问题,正在大力加紧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