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省纪委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2015年04月29日08:4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强化正风肃纪 防止四风反弹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落地生根,日前,省纪委对全省各地近期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典型问题予以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记者在浙江“廉政在线”网上看到,这11起典型案件中,有的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有的涉及违规收送节礼,有的涉及违规公款吃喝,有的涉及违规接受高消费娱乐活动,有的涉及违规使用公车等,都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有关规定要求。

通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进一步增强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性、自觉性,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一抓到底、不留死角、不打折扣。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始终树立如履薄冰的警觉,彻底打消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侥幸、观望心态,使从严要求、严格执行规定成为一种良好的思想自觉、工作习惯和生活态度。

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制度的执行,做到敢抓敢管、长管长严。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切实解决好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紧下松、制度执行力层层递减的问题。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真正使各项制度落地生根、产生震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继续抓住“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发信号、出重拳、用狠劲,以啄木鸟精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让违纪之事无处遁形,让违纪之人付出代价。同时,严格“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顶风违纪者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纪委进行问责,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董小坚)

1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1、2013年春节、中秋节前,杭州市文化中心购买超市卡、市民卡,用于单位团拜会及职工福利。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给予文化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冯顺达行政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内和行政职务。

2、2015年2月3日上午,象山县地税局评估分局局长梁浩、税政科科长俞卫敏、税政科副科长马炳兆分别收受宁波市某房产开发公司所送的普洱茶礼盒。象山县地税局分别给予梁浩、俞卫敏、马炳兆行政警告处分。

3、2014年3月,永嘉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建武违规收受浙江某农业开发公司所送的超市卡。永嘉县委农办(农业局)党委给予周建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4、2013年9月6日至19日,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新顺参加由长兴县个体劳动者(民营企业)协会组织的赴美国考察活动,全程无公务学习考察内容,有关费用由该协会承担。长兴县纪委给予乔新顺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5、2014年12月27日,桐乡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赵学峰在省内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用酒,并用公款支付饮酒费用。桐乡市卫生局给予赵学峰行政警告处分,责令自行承担饮酒费用。

6、2013年2月25日和7月3日,新昌县人力社保局按照局长杜伟阳要求,两次虚构有关全市和全县性会议,在酒店召开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用餐,会后给与会人员发放购物卡,在单位财务报销支出。新昌县纪委给予杜伟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已按程序免去其职务;违规发放的购物卡全部清退收回。

7、2015年4月9日下午,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包友成在上班期间擅离工作岗位,到东阳市浪坑口水库游泳。东阳市监察局给予包友成行政记过处分。

8、2015年1月2日晚,常山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吴丹等人接受朋友邀请到衢州某KTV娱乐会所娱乐,并接受异性陪侍服务。常山县公安局给予吴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常山县公安局两名局领导和三名直接分管领导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警告等处分。

9、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舟山普陀区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外事侨务与台湾事务办公室)采用虚列本单位职工考察费、国有资产出租收入不入账的方式,套取并发放职工奖金福利。普陀区区委、区政府决定免去顾银国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外事侨务与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普陀区纪委给予顾银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奖金福利全部清退收回。

10、2010年至2013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前,天台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闽榕多次违规收受浙江某公司所送的超市购物卡。天台县纪委给予陈闽榕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天台县监察局给予陈闽榕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11、2012年5月,缙云县广播电视台经台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将省财政厅下拨的“村村响”维护经费专项资金拨给各乡镇广电站,默许用于发放职工福利。同年11月,各乡镇广电站将其中部分以“职工维护补贴”或“村维护员补贴”名义发放给职工。2014年2月16日,缙云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党组书记卢理洪私自指派单位驾驶员驾驶单位公车到杭州火车站,送其女儿赴北京上学。缙云县纪委给予卢理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部清退收回。

(据浙江廉政在线网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