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宣部: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5年04月28日19: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宣部: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4月28日下午,中宣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召开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中宣部机关抓好贯彻落实。会上,驻部纪检组组长傅自应传达了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黄坤明同志就中宣部部务会议及机关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坤明同志指出,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政治性、政策性以及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中宣部部务会议、部主要领导、部务会议其他成员都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务会议每年安排一至两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中宣部机关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健全中宣部与驻部纪检组的沟通协调机制,把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有机联系起来,使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互依托、相互作用,形成整体效应。

  “五一”、端午在即,黄坤明同志强调指出,机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要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提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驻中宣部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