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今年第一季度12名省部级干部因贪污贿赂被立案

2015年04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7日电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最高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556件9636人。其中,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6649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907人,含厅局级以上干部156人。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取得了新的办案成效。

谈到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反贪工作的主要特点时,徐进辉说,从办案情况看,反贪总局不断加大对省部级干部案件督导指挥力度,反贪总局直接指挥省级院立案侦查省部级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件12人;坚持“打虎”、“拍蝇”,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573人,立案查处发生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437件5915人,涉案总金额12.8亿元;在坚决查办受贿犯罪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查办行贿犯罪案件工作,立案侦查行贿犯罪1891人;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