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季度广东省145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五一”将至,纪检部门将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点名道姓曝光

2015年04月27日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145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笔者26日从省纪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起,处理14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6人。这72起案件包括,违规收送礼品、礼金22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18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3起,公款国内旅游10起,违规公款吃喝5起,大办婚丧喜庆3起。

省纪委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从节日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等具体问题抓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拓宽作风问题监督渠道,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省纪委第一季度暗访曝光“四风”问题2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

为拓宽作风问题监督渠道,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广东作风举报网、效能投诉网、12388举报热线、行风评议热线等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和调查处理结果。干部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日益增强,举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积极性提高。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作风举报信访件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全省作风举报网共收到群众举报176件,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举报件排名第一占56.9%,举报热点集中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0%)、公款大吃大喝(8%)、违规收送红包礼金(7%)等问题。

在推进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收送“红包”礼金、“会所腐败”、违规打高尔夫球等10个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责任制的落实。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第一季度,全省共追究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73人,包括地厅级1任、县处级12人,其中对35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予以通报批评,给予23人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15人。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将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纪律规定。各级党委要认真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节日歪风,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