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近期驻统战部等中纪委新设派驻纪检组都在忙些啥?

2015年04月24日09: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4月初,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近日,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派驻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对派驻工作的有关要求,动员部署纪检组各项工作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带您一起去“探班”多家纪检组,看看各组都在忙些啥。

■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召开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20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介绍了中央统战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等。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

·向张德江等领导同志汇报工作

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立军到任后,先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副委员长李建国同志、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汇报了派驻纪检组组建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张德江等领导同志表示,坚决支持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要求全国人大机关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

·召开纪检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10日下午,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对派驻工作的有关要求。

·召开纪检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17日,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学习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要求每位同志加深理解、准确把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派驻纪检工作当中。

·召开座谈会与原党组纪检组交接工作

4月21日,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立军带领纪检组全体同志,与全国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原党组纪检组组长王金亮以及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座谈。此次座谈会,既是与原党组纪检组交接工作,也是全面了解全国人大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同时就如何做好派驻纪检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正在建章立制 即将走访各部门调研

目前,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全体同志正在一边建章立制,为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打好基础,一边开始全面履行职责,研究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逐一走访全国人大机关各部门,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现问题,查处违纪,切实督促“两个责任”的落实。

■ 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

·召开纪检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就尽快开展好纪检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3个月内全部工作运转起来

会议上,纪检组组长辛维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辛维光在讲话中指出,驻国办纪检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纪检组工作正式开始运转。目前,纪检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辛维光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国办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中枢,权力集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中央纪委向国办派驻纪检组,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有着重要的政治和历史意义。

第二,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3个月内全部工作要运转起来,完全步入正轨。要边筹建边工作,抓紧建章立制,尽快打开局面。

第三,积极探索创新。在当前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需要纪检组的同志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探索打开局面的思路和措施。

第四,严格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打铁更需自身硬。要把忠诚、干净、担当根植于心,践之于行,用好的纪律作风来推动工作。

■ 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

·纪检组长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等领导同志接见

全国政协领导对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非常重视和关心,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到任伊始,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同志分别接见,亲自介绍有关情况,并就加强全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报到见面会

3月27日,周新建同志赴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同志亲自主持报到见面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4月10日,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修晓波等第一批4名同志也及时到位,张庆黎同志又亲自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出席,周新建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就位

中纪委7派驻纪检组组长“上岗” 组长名单亮相并已任职报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