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以来广东省纪委通报168起顶风违纪案件

2015年04月24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以来省纪委通报168起违纪案

23日上午,全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收听收看了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先耀强调,纠正“四风”贵在持之以恒,难在防止反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从节日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等具体问题抓起,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纪,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对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的实行零容忍,对典型案件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黄先耀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党委(党组)书记要敢于担当,抓好班子、管住干部、以上率下;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要认真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大排查,加强农村基层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去年以来,省纪委重点查处了公款吃喝旅游、收送“红包”礼金和违规打高尔夫球等“四风”问题典型案件16起,拍摄“四风”暗访片14期,曝光典型问题68个,在省内外媒体通报顶风违纪案件168起。(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