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一季度查处市管干部7人

案件查办呈现五大特点

2015年04月23日08: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州一季度查处市管干部7人

“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20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纪委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的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近期案件查处情况。

据通报,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一季度共立案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92件194人,同比分别上升13.6%和7.8%,其中要案(处级以上案件)42件42人,含市管干部7件7人。

据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介绍,从一季度查处的案件情况分析看,具有五个明显特点:一是顶风违纪案件占比超六成。违纪行为发生在十八大后,或是延续到十八大后的案件占的比例比较大,一季度全市查处的十八大后顶风违纪案件127件,占查处案件总数的66.1%。二是用权腐败和用人腐败相互交织的案件占的比例比较大。一季度查处75件涉及用权腐败的案件,其中同时涉嫌用人违规的有29件,占案件总数的15.1%。三是敛财手段花样翻新,更加隐蔽复杂。一季度查处“曲线敛财”和隐性腐败案件37件,占案件总数的19.3%。四是发生在基层的案件比较集中。国企二级单位和政府部门下属单位案件比较集中,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占的比例较大,一季度查处此类案件44件,占案件总数的22.9%。五是违反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的案件大幅增加,一季度查处此类案件27件,占案件总数的14.1%。(记者 刘战成 通讯员 郭华铁 郑兴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