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防止党员干部由“小毛病”“小问题”滑向违法犯罪

广东16天查处9名厅级干部

2015年04月21日09: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广东16天查处9名厅级干部

笔者4月20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继去年查处95名厅级干部后,今年仍一路高歌猛进,第一季度查处了24名厅级干部,4月1日至16日,又查处9名厅级干部。

截至4月16日,广东省纪委今年已立案查处33名厅级干部,其中,22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分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留党察看处分,占被立案查处的厅级干部总数的78.8%,做到抓早抓小、及时提醒,防止党员干部由“小毛病”“小问题”滑向违法犯罪,真正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广东在查处这些厅级干部时,转变不愿抓早、不屑抓小的观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办案政绩观,查办大案要案是成绩,及时惩处违纪行为、教育挽救干部也是成绩,一旦发现违纪问题就尽早尽快查处。在查处省地质局原局长欧阳志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发现了省地质系统7名厅级干部(3名已退休)收受他人财物、红包的违纪问题,查清事实后及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既警示震慑了地质系统的党员干部,又显示了惩治腐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用最果断的措施减少腐败存量。

广东从违纪行为轻微处抓起,从违纪行为发生初期抓起,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党员干部拍拍肩膀、扯扯袖子、咬咬耳朵,促其及早悬崖勒马。查处汕尾市和省地税局8名厅级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收受汕尾市地税局原局长姚某“红包”的违纪问题,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省进行通报;查清了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梁某违反有关规定不如实向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查处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某博士论文造假、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近日举办的省纪委第一期纪检监察办案业务及安全培训班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季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