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市一季度立案查处市管干部7人

2015年04月21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立案查处市管干部7人

20日,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192件194人,同比上升13.6%和7.8%。其中要案,也就是处级以上的案件42件42人,一季度立案查处市管干部7件7人。

梅河清说,为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2014年,市纪委按照上级纪委统一部署,把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236个清理至12个。在内设机构、行政编制、领导职数总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整合成立第四、五、六纪检监察室,组建组织部、宣传部,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执纪监督部门数量和人员力量分别占到机构和编制总数的70%以上,监督执纪力量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办,全面加强监督,严格执纪办案,2014年共立案945件957人,分别比上年上升41.7%和40.3%,其中,要案184件,比上年增加27.8%,市管干部案件30件,比上年增加114.3%。

一季度查处的案件特点主要有:

第一,顶风违纪行为,有的违纪行为发生在“十八大”后,或是延续到“十八大”后的案件占的比例比较大。一季度全市查处的顶风违纪案件127件,占案件总数66.1%。

第二,用权和用人腐败相互交织的案件占的比例比较大,一季度查处75件用权腐败案,用权谋私案、经济犯罪这方面,有跑官卖官等用人违规行为29件,占案件总数15.1%。

第三,隐性腐败手段花样更新,手段更加隐蔽复杂。一季度查处的曲线敛财和隐性腐败案件37件,占案件总数38.1%。

第四,国企二级单位和政府部门下属企业案件比较集中,就是基层的案件比较集中,国企的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占的比例比较大,也比较集中,主要是国企二级单位和政府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一季度查处此类44件,占案件总数的22.9%。

第五,违反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的案件大幅增加,一季度查处此类案件查处27件,占14.1%。 (记者/成希 实习生/任俊锰 通讯员/穗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