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剑指懒政不为 践行清廉实干 做出公开承诺 自愿接受监督

山西大同规范公职人员履责行为

2015年04月21日08:1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同规范公职人员履责行为

该做什么、不做什么,个人对履行岗位责任做出公开承诺;问责什么、怎么问责?单位对不履行或不当履行承诺人员制定出问责办法。大同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履行岗位责任公开承诺,所有在职国家公职人员人人签订公开承诺书,向社会公开公示,自愿接受监督。

自己没有腐败问题就行了,其他问题都不当回事;滥用权力乱办事,只拿俸禄不干事;门好进脸好看,事情依然不好办。针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大同市引深专项整治,在认真编制和完善部门“权力清单”的同时,适时推行国家公职人员履行岗位责任公开承诺,以规范工作人员履职行为,提高行政效能,改进行风政风,既不滥作为,又要有作为。

大同市开展的履行岗位责任公开承诺,覆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直接服务群众的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承诺人按照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提高服务质量、个人廉洁自律等内容,提出自己的承诺事项,签订承诺书,通过媒体、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部门单位制订出包括问责事项、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的问责办法,具体量化,便于操作,对不履行或不当履行承诺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追责。

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在公开承诺中,全体干部共同承诺规范从政行为,维护教育公平,重点做到:不在中、小学招生中,违规为择校开绿灯;不在教师职称和绩效工资评定中打招呼、搞照顾;不在公共教育资源建设、管理和利用的任何活动中谋取私利。全体老师共同承诺规范从教行为,树立师表形象,重点做到: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活动;不要求或引导学生购买省定目录以外的教辅资料;不接受学生或家长赠与的礼品和礼金。(记者赵志成 通讯员白玉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