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74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2015年04月18日15:5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274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记者4月17日从省纪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4起,处理27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9人。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钻进“青纱帐”等新动向,着重从网上税控发票、单位会计凭证入手,集中力量查处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违规发放福利等行为,特别是违规收送“红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查处的18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7起、公款国内旅游问题8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76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3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29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30起、大操大办婚庆喜庆事宜13起。一季度,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中,有县处级干部20人、乡科级干部129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8月以来,我省持续开展“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对收受“红包”行为说“不”,对心存侥幸、认为收受“红包”无伤大雅者,坚决按照“一律先免职、再给予相应处分”的铁纪处理。去年,全省共查处违规收受“红包”节礼问题63个,处理82人。今年前3个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起,处理37人,纪律处分35人,在全省形成了“当官不能收红包,收红包就要丢官帽”的高压态势。

“五一”假期临近,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坚决给予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记者张武明 通讯员李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