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委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巡视涉及单位和行业领域数量空前

2015年04月17日13: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今天下午,省住建厅暨全省城建规划园林供水系统巡视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至此,进行今年首轮巡视的16个省委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式的巡视工作全面展开(进驻情况见第三版)。

  按照省委部署,本轮巡视向多个领域延伸,涉及的单位和行业领域数量空前。巡视对象分为省直机关、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省属高校和全省住建系统等四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视的方式方法开始向立体式发展。对省直厅局的巡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实施,对厅局机关进行常规巡视,同时对其职责范围内若干重点事项进行专项巡视,专项巡视延伸到市县对口部门,形成上下互动的有力态势。对住建系统的巡视,从省到所有市县上下贯通、立体展开,既有1个巡视组巡视省住建厅,同时有3个巡视组巡视全省的城建、规划、园林、供水领域,每个组分别负责4至5个设区市或省直管县(市)。对企业、高校的巡视,既要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又要发现具有企业、高校特点的突出问题。

  适应巡视工作任务需要,本轮巡视的队伍已经向专业化迈进。从纪检监察系统抽调有办案经验的纪检干部,从审计系统抽调业务骨干,从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地税局、省统计局抽调专业人员。新组建的5个专项巡视组,分别从教育系统、国资委机关、国有企业监事会、国有大型企业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组长由省委选派,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任命,一次一授权,联络员由省委巡视办选派。阵容空前强大,人员专兼结合、各有专长。

  据了解,本轮巡视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将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部分单位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讯员朱会占、王霞 记者周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