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截留、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等9类问题

2015年04月09日14: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即日起到9月15日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检查范围包括2013、2014年度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农民的各项资金(含基建投资),2010年以来财政和审计部门对涉农资金各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以及专项整治期间群众举报的事项。

整治行动将重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清理、检查和纠正涉农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的9类问题,包括是否存在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涉嫌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基层干部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项目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截留、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违反政府采购、招投标、民办公助、村民自建管理规定;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项目资金;未按规定时间启动项目、未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实施过程中,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地点;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意见》特别提到,整治行动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又要着眼长远,从根源上研究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健全涉农资金管理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记者 陈岩 李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