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省去年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84起

2015年04月09日13: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去年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84起

今天,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强调,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成为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出台《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不袒护、严查处,共查处案件84起,在全省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了震慑,起到了警示作用。

黄建国强调,要严明政治、组织、工作、廉政纪律,将遵规守纪付诸行动。要注重教育监督,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要注重制度监督,建立针对性、操作性极强的制度体系。要注重执纪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坚决问责。要注重立体监督,与信访、公安、法院、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建立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案件线索、舆情信息沟通移送机制。要强化社会监督。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郑亚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