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一季度党纪处分242人

包括局级干部1人 县处级干部56人 同比增四成

2015年04月08日0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一季度党纪处分242人

北京市纪委昨天发布通告,本市今年第一季度,各级纪检机关立案375件,增长了六成,给予党纪处分242人,增长四成多,其中包括局级1人,县处级56人。

从去年8月开始,市纪委建立了每月通报案件查办情况的制度。昨天市纪委通报了今年前三个月的案件查办情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4168件(次),立案件375件,增长63.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2人,增长46.7%,其中局级1人,县处级56人,乡科级52人。移送司法机关4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56人,“小官贪腐”62人。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中央巡视组去年向北京通报情况指出北京小官巨腐现象严重后,北京市纪委加大了对此的查处力度。除了发起专项行动,梳理前几年收到的涉农线索,集中查办,还将专项行动常态化,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年初表示查处小官巨腐没有随着专项行动的结束而停止,还将加大力度。从今年市纪委的几次通报来看,力度确实在加大。今年起,北京纪委将“小官贪腐”的查处情况,纳入月通报内容。1月办案情况中,首次明确公布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人、“小官贪腐”案件15人,2月分别再查处19人和25人,再加上三月份的数据,第一季度就查处了小官贪腐62人。而去年集中查处小官巨腐的专项行动,查处了56人,其中包括一些涉案金额上亿的引人注目的案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通报显示北京今年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虽然去年北京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力度已创改革开放以来最高,但今年查案力度比去年同期还要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4168件(次),立案375件,增长63.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2人,增长46.7%。立案数增长了六成多,而处分人数增长了近一半,这样的力度,也充分印证了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今年查办案件力度还将加大”的判断。

昨天的通报还包括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在信访举报方面,接收数量最多的分别是朝阳、房山和门头沟,其中朝阳区接收了288件信访举报线索,九个区县信访举报数都超过100件,由此可见各级纪检机关的工作量确实在大幅度增加。昌平、密云和通州立案数位居前三,其中昌平区立案27件。海淀区立案数增长了306%多,处分人数最多的三个区县是大兴、延庆和怀柔,分别为23人、17人和14人。(记者 李泽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