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央企立规严纪 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

2015年04月03日14: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

“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纪’在‘法’前,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在国务院国资委4月2日召开的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上,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要求各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其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刚结束,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即发布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的3月27日,国资委通报了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从中央巡视组以及审计、监事会和国资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来看,中央企业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党的观念淡薄,管党治党责任缺失;企业领导人员寻租问题严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松弛;“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用人腐败反映强烈。

强卫東强调,领导干部违法往往都是从违纪开始的,这就要求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又要着眼长远,加强纪律建设,使监督执纪问责成为常态,把纪律和规矩管到位、严到份,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这条红线,始终敬畏纪律、自觉遵守纪律。(记者 王少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