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姚桓:青年党员要树立“三个自信”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2015年04月02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日电 (李源)近日,由姚桓、李娜、张惠舰合著的题为《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4月2日上午9:30,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本书作者之一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姚桓和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和网友一起谈谈这本书。>>>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谈及编写本书的初衷,姚桓在访谈中介绍,历史就是过去和现在的对话。总结历史经验,对现在很有好处。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对于我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任务非常重要。所以,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有职责要总结经验。除此之外,要了解中国共产党,最好的办法莫过于研究它的《党章》,通过确立这样一个视角来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本书从总体上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党章,涉及的内容包括党的政治纲领、组织原则、组织纪律,还包括每次党章的背景、主要内容、特色等。

针对这本书的时代意义,姚桓指出, 如今我们党和人民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如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任务,我们可以为民族复兴做出历史性的贡献。如果出现失误,也可能丧失时机。 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党员干部包括理论工作者责任重大,要坚定“三个自信”,通过理论工作者的微薄之力,把党的经验告诉青年党员,树立“三个自信”,将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风浪,按照毛主席所说的,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沿着这个方向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完成我们的历史任务,这是一个政治责任,同时也是作为一个学者的学术良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