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涉案外逃难逃“天网”

天津市两名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5年03月30日08: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涉案外逃难逃“天网”

2015年3月28日下午,按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我外交部和驻老挝使馆大力支持下,两名潜逃老挝的天津市纪委在查案件重要涉案嫌疑人——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成功押解回国,取得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首个战果,这也是在中央有关部门直接协调指导下,天津市纪委、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在查办案件中从境外劝返缉捕重要涉案人员的首个成果。

庞顺喜、安慧民分别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并于案发后潜逃至老挝。2014年12月被天津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由公安部、天津市纪委、天津市检察机关组成的联合缉捕工作组远赴老挝,在老挝执法机关积极配合下,经过多日艰苦细致的摸排侦查和控制挤压,使庞、安二人迫于压力,认清形势,最终选择了向我驻老挝使馆投案自首。

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猎狐2015”专项行动作为“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缉捕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将重点缉捕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和腐败案件重要涉案人。庞顺喜、安慧民被成功押解回津,警示涉嫌腐败有外逃避罪念头之人,要丢掉幻想,接受组织的调查。同时,也再次警告在逃境外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及时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理。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将国际追逃追赃列为今年七项重点任务之一,天津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也对这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下一步,市纪委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作用,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天网”行动部署,与市公、检、法等机关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推动我市追逃追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