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长治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被“双开”

另有9名县处级干部因违纪受处分

2015年03月28日09:5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长治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被“双开”

  3月27日,长治市纪委通报了10起县处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1人被 “双开”,5人留党察看1年,2人撤销党内职务。

  长治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省国土厅耕保处原处长郭守明在任长治市国土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向他人行贿;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收受他人礼金。经研究批准,郭守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晓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金;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1年处分;依法撤销其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罢免其长治市人大代表职务。

  襄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春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长期违规借用企业和有关单位两辆小汽车供其配偶使用及个人办公使用;利用职务便利,超越权限,插手工程建设领域。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刘春雷留党察看1年处分。同时建议依法撤销其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罢免其长治市、襄垣县两级人大代表职务。

  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汉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收受他人礼金;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调离政法系统后继续领取政法特殊岗位津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购置、使用超标公务用车及使用警用车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为其亲属承揽工程提供便利;违反财经纪律,采用虚列支出项目等手段套取资金用于不合理开支。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杜汉如留党察看1年处分。同时建议依法撤销其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罢免其长治市、沁县两级人大代表职务。

  长治市市志办原主任王连成任市志办主任职务期间,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王连成留党察看1年处分。

  长治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市体校原校长陈天锁在任职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对市体校扣发7名不在岗职工工资用于他用问题负有责任;违反财经纪律,未经招标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失职渎职,对体育中心建设指挥部向施工单位违规摊派广告费用负有责任;失职渎职,对体育中心工程建设存在的工期缓慢、实际投资超概算等问题负有责任。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陈天锁留党察看1年处分。

  长治市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平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收受他人礼金;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借外出参观考察之际变相旅游;违反财经纪律,同意下属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用于他用;违反财经纪律,挪用计划生育专项经费。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李志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建议由长治市政府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同时建议撤销其长治市政协委员、常委资格。

  长治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孙宝英任职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冒领值班补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违反财经纪律,套取资金用于发放补助。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长治市郊区老顶山旅游开发区党委书记崔世钧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准许其司机违规使用其本人配车发生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崔世钧党内警告处分。

  襄垣县副县长张华兴在晋东南师专工作期间,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将单位办公经费转借其他单位。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张华兴行政警告处分。(记者刘宇 李家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