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司法规范作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2015年03月28日09:1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司法规范作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一手办案,一手‘充电’‘杀毒’,是山东省检察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3月25日,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黄敬波组织该省“2·12”案件办案组全体办案人员,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具体举措。

  山东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办案一线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他们结合专案组长期在外地办案的实际,要求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报告工作、请示汇报等党支部制度,从思想上保证党员干警的纯洁性。

  该省检察院在办案一线狠抓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的同时,还把办案责任、纪律责任传导到每一名办案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禁酒令等制度,以及办案的各项要求。

  为了让远在外地的办案一线干警及时了解省检察院的有关活动情况,尽快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有关文件内容和会议精神,山东省检察院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现代化信息传输手段,将有关要求迅速传达到一线干警,确保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部署顺利执行。

  “要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反贪队伍,真正把反贪队伍打造成‘刀把子’的‘刀尖’。”按照该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加强反贪队伍建设的这一要求,一线办案干警常“充电”、勤“杀毒”,做到了司法规范、作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记者郭树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