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公安设纪检监察专员打造最廉洁警队

2015年03月25日10:3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北京公安设纪检监察专员打造最廉洁警队

“派驻纪检监察专员”正日益成为北京市公安局打造“最廉洁警队”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年以来,6名派驻纪检监察专员已检查发现各类问题67个,现场指导工作53件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2条,配合联系单位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1件次、18人次,其效果得到全局一致认同。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的派驻纪检监察专员由市局纪委直属,分工负责全局各单位,其职责除了传统的监督检查、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外,更重要的在于指导联系单位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摸排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以及帮助协调市局纪委等部门解决疑难问题等。

不久前,北京市公安局展开全局安全保密纪律大检查,纪检监察专员利用自己既熟悉公安业务又了解廉政风险的优势,积极督导此次工作开展。其间,他们督促各检查组逐项检查相关单位会议记录、民警笔记、相关工作台账等文字材料,考核民警应知应会的纪律规定,并实地检查是否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等问题。在纪检监察专员大力推动下,这次集中检查共发现问题66件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98件次。

北京市公安局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6名派驻纪检监察专员全部关系都隶属局纪委,由局纪委书记和一名副书记直管,不再受分管单位党委管理约束。工作上,实行定期会商、定期工作汇报、重大问题实时报告等制度。通过保证他们相对独立的地位,使他们成为真正的指导者和监督者。

“与此同时,我们对派驻纪检监察专员个人的管理和考核也同样严格。”该负责人说,市公安局还设立了“北京市公安局纪委内设机构定期检查、考评,联系分管单位定期评估、鉴定”的双向考核工作制度,明确了纪检监察专员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将有效确保纪检监察专员履责到位。(记者黄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