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深圳市原坪山人事局两工作人员受审

积分入户玩猫腻受贿百万

2015年03月24日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原坪山人事局两工作人员受审

3月23日,深圳市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厅原副主任何伟才、窗口工作人员聂晓庆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两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不法分子代办积分入户提供便利,分别收受贿赂高达300多万元和100多万元。庭审中,聂晓庆和何伟才均表示认罪。

深圳市坪山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是办理该区积分入户的职能部门。检方指控,2013年至2014年间,代办深圳市人才引进积分入户的中介人员张某建、张某娥等人(另案处理)先后找到被告人聂晓庆、何伟才,希望为其代办积分入户提供帮助,聂晓庆、何伟才二人分别表示同意。

随后,张某建等人采用电话营销等方式招揽客户,帮助入户积分不足的人员制作虚假加分材料,然后直接交给被告人聂晓庆。聂晓庆利用其对申请积分入户人员资料进行受理、审核的职务便利,何伟才利用其对申请积分入户人员资料进行审批的职务便利,使虚假材料通过受理、审核和审批,让许多不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的人员获得入户资格。

期间,张某建还请求聂晓庆、何伟才为其申请额外积分入户指标并确保给其使用,被告人聂晓庆、何伟才采用将入户指标调剂使用或以比亚迪公司的名义申请入户指标的方式,将入户指标约300个给张某建等人使用。

期间,被告人聂晓庆多次收受张某建、张某娥等人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3138772元,并用赃款购买住房一套。

被告人何伟才也多次收受张某建、张某娥等人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08万元。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戴晓晓 通讯员/梁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