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三亚教育局原副调研员陈华泉受贿96万元 一审判10年

2015年03月24日08: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受贿96万元 一审判10年

三亚市教育局原副调研员陈华泉,利用在分管事项中的权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财96万元。日前,陈华泉被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至2014年间,陈华泉利用担任三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的职务便利,在负责三亚市教育设备采购事项过程中,为时某等4人和海口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接教育设备采购项目及时获取项目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

2013年,陈华泉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时某的请托,为时某挂靠的江苏某教学用品有限公司承接三亚市中小学生课桌椅采购项目及时获得拨款提供帮助。在此期间,陈华泉在茶楼楼下、办公楼楼下先后两次共收受时某给予的16万元。

2013年至2014年,陈华泉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方某的请托,为方某挂靠的公司承接三亚市教育系统城域网二期项目C包项目、三亚市教育系统城域网一期项目C包项目及时获得拨款提供帮助。在此期间,陈华泉在三亚市美丽之冠及其办公室先后两次共收受方某给予的20万元。

此外,陈华泉还利用职务之便,在2012-2014年间先后收取龙某、毛某、邱某等三人给予的贿赂款共计6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华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96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陈华泉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大部分未被办案机关掌握的同种犯罪事实,并已全部退赃,有悔罪表现。综合全案犯罪事实及以上量刑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徐一豪 通讯员薛逢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