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第二轮巡视加力加码整装待发

2015年03月21日12:2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二轮巡视加力加码整装待发

  “今年第二轮巡视,常规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巡视对象分类分领域、巡视干部队伍专兼结合……”3月19日,在省委巡视工作联络会议上,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表示,本轮巡视时间为100天左右,时间紧、任务重,8个巡视组3月底之前要全部进驻。

  巡视工作新特点、新动向,彰显了省委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坚强决心。巡视对象覆盖面更广,涉及省辖市、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县(区)。其中,对5个省辖市及所属10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对3个省直部门和6家省属企业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将同步启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如果巡视发现特别重要或比较严重的违规用人问题,将专门展开调查。

  根据省委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增强了巡视队伍,在全省按4个“8”方式抽调了32名优秀干部:8名在职厅级干部,其中6名派驻纪检组组长、2名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均作为各巡视组的第二副组长;8名新提拔的厅级或厅级后备干部、8名审计干部、8名案件室的干部。 32名干部充实到各巡视组,巡视组的人数增幅近60%,阵容空前强大,人员各有专长,为高质量地开展新一轮巡视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本轮巡视重点明确,紧盯被巡视地方、部门和企业的党政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着力找准找全在作风和腐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巡视组还将着力发现各单位、行业、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风险点,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将商请有关职能部门或者专业机构协助工作,必要时“下沉一级”或“下沉两级”了解情况。

  按部署,省委8个巡视组任务安排如下: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黄山市及屯溪区、徽州区,第二巡视组巡视亳州市及谯城区、蒙城县,第三巡视组巡视铜陵市及铜官山区、郊区,第四巡视组巡视马鞍山市及雨山区、和县,第五巡视组巡视马钢集团、铜陵有色、海螺集团,第六巡视组巡视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徽商银行,第七巡视组巡视阜阳市及颍泉区、阜南县,第八巡视组巡视财政厅、农委、粮食局。(通讯员 李雪原 记者 朱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