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委10个巡视组进驻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2015年03月20日08: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10个巡视组进驻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根据省委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安排,截至3月19日下午6时,省委10个巡视组已进驻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本轮专项巡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一个巡视组同时对两家企业开展专项巡视,时间两个月左右。

据了解,这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查找企业问题,突出专项重点。巡视组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国有企业“三重一大”方面的违规违纪和权力腐败问题。同时,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结合企业实际,抓住专项特点。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分析企业历史文化特点、行业特点和共性问题特点,不求面面俱到,以点带面,内容更聚焦,窥一斑、见全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巡视中,将着力发现企业、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从党的建设、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查漏洞,深入分析原因,寻找弊端根源,看哪些是制度缺失,哪些是制度执行不力造成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支撑,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巡视期间,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通过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收集掌握被巡视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息手机,并在被巡视企业办公点设立巡视组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点至晚6点,巡视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记者惠婷通讯员贾真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