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委巡视六组向屯昌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03月19日08:5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六组向 屯昌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部署,3月17日下午,省委巡视六组向屯昌县反馈巡视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屯昌等市县情况汇报时的有关指示精神。受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委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秀领出席向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的反馈会,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马勇霞指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参加向市县委书记的巡视反馈,是省委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巡视反馈的屯昌县六个方面的问题,说明一些领导干部党的意识淡薄、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没有真正履行。巡视摸清了屯昌县的“家底”,找准了屯昌县党风廉政建设的“症结”,有利于屯昌县新一任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屯昌县委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意识,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促进屯昌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马勇霞强调,“上面放一寸、下面宽一尺”,屯昌县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做到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加强自我约束。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抓住巡视整改契机,驰而不息反“四风”,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巡视反馈和移交的问题线索比较具体,要强化整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减法”,不做“加法”,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把屯昌的政治生态建设好、维护好。有权不能任性,对巡视发现的利用职权搞利益输送、损害群众利益、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要坚持“零容忍”,无论是谁,只要违反纪律、破坏规矩,都要严肃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给党员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李秀领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屯昌县领导班子建设,近期屯昌县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经过慎重考虑研究决定的。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巡视反馈,这还是第一次,体现了省委对落实中央巡视要求、用好巡视成果的高度重视,也是省委对市县“一把手”的期望和嘱托。现在,屯昌县班子配得比较强了,高速公路也修到屯昌了,如果能用好这次巡视的成果,屯昌一定能发展得更好更快。

李秀领强调,巡视整改能不能落实,重点看成效,关键在“一把手”。巡视两个月,把屯昌县的老底兜一兜,这对屯昌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而言,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屯昌县新一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承接压力、传导压力,采取有效措施,用好巡视成果,确保按时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最大政绩,把要求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认清基层“苍蝇”式腐败的危害,基层干部贪污、克扣农民五千、一万块钱,是一户农民一年的柴米油盐。要利用巡视整改工作,把依法行政这件事好好抓一抓,对有的政府职能部门不依法行政、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统筹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力量,严肃查处,形成高压态势。

省委巡视六组组长林捷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屯昌县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执行政治纪律态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敢于较真,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县委抓班子、带队伍存在失之于软现象,县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完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问题突出,有的领域贪污补贴等问题多发易发,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开发、项目建设、物资采购。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外人士推选、管理不够严格,存在使用“问题干部”现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补贴和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时有发生,建设、教育、农业、扶贫、财政等部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吃拿卡要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屯昌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林捷同志代表巡视组向屯昌县委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杨剑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有关精神,就整改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田志强表示,这次巡视反馈,体现了省委对屯昌县工作的殷切关心和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情况明、问题准、建议实,屯昌县委诚恳接受,自己将不遗余力地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屯昌县委落实边巡边改要求,已经着手采取“明查暗访常态化、纪检派驻全覆盖、主体责任纳入考核”等整改举措;巡视组移交屯昌县委、县纪委的67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已经初核52件、立案30件、处分33人,震慑效应明显,有力促进了屯昌县政治生态健康发展。巡视反馈后,县委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加强巡视整改领导,严格落实问题对账销号要求,确保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屯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成果。

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六组有关同志;屯昌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屯昌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党外人士列席会议。(见习记者罗清锐 记者张谯星 通讯员余振晓 王儒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