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圳原葵涌街道办基础设施拆迁办主任黄伟明受审

涉嫌拆迁中贪贿800余万

2015年03月19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涉嫌拆迁中贪贿800余万

  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办市政服务中心原街道办服务中心主任、曾任龙岗区葵涌街道办基础设施项目拆迁安置办公室主任的黄伟明,因涉嫌受贿、贪污两项罪名,18日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据指控,黄伟明涉嫌在坝光拆迁过程中贪贿800多万元,且赃款大部分用于赌博。

  检方指控

  坝光拆迁中贪贿876万

  检察机关指控:黄伟明于2008年7月至2012年5月期间,担任深圳市龙岗区葵涌街道办基础设施项目拆迁安置办公室主任、市政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协调拆迁安置补偿工作。

  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黄伟明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葵涌精细化工园拆迁安置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76万余元。黄伟明收受他人贿赂后,将其中大部分赃款用于赌博,将人民币60万余元分给时任深圳市龙岗区葵涌街道执法队副队长连立新(另案处理)。

  庭审现场

  承认受贿 不认贪污

  检察机关认为,黄伟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黄伟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国家拆迁赔偿款,同时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8日上午,黄伟明的家人早早来到庭审现场,将便装交给法院工作人员,以便于在押的黄伟明更换便装出庭。随后,黄伟明身穿深灰色便装被押上法庭。他个子不高,身材较瘦。他当庭承认了检方指控的12单受贿事实和数额,但对贪污罪表示不认罪。

  黄伟明辩称,自己并没有贪污,当时是廖某华的叔叔廖某全因房屋占用了国有土地无法确权,他找了连立新帮忙确权。当时他没有投资一分钱去装修,是对方为了感谢他的帮忙才给了他171万元。“我没有去骗国家的钱,我认为我的行为只能算是受贿,是他们为了感谢我帮忙确权给我了这笔装修赔偿款。”

  黄伟明还当庭承认,案发后自己没有退赃,因为赃款都被他赌博和消费花光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戴晓晓 见习记者/刘芳宇宙 通讯员/梁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