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石油党组传达廖永远受查: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

2015年03月17日08: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7日电 (李源)据中国石油报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决定,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集团公司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决定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并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中央的决定,对中石油清除腐败毒瘤、保持肌体健康、净化干部队伍、纯洁党风政风,实现中石油持续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中石油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央决定。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阳光央企。

二是把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深刻汲取蒋洁敏、王永春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充分认识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责必究、有案必查,决不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在中石油有容身之地。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基础性工程,大力正风肃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

三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加强领导干部党性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筑共同的思想基础,规范干部员工行为,抵御消极腐败思想侵蚀,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全面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

四是全力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方针,深入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三大战略和安全环保、和谐稳定、反腐倡廉三大基础性工程,着力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增长点培育和低成本发展“三篇文章”,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全面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充分发挥政治文化优势,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提高效率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低油价严峻挑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加强上下游、国内外、油气业务与服务保障业务统筹协调,抓好产炼销储贸综合平衡,有序组织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和油气市场稳定供应,高质量高效益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五是切实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按照中央巡视组的统一安排,提高接受监督、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资料,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使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对于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找准症结,制定落实改进措施;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集中力量一查到底,查实后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以巡视工作为动力,深入持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反腐利剑高悬、震慑作用常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景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