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江西省交通厅组织观看原副厅长庭审录像

2015年03月16日15: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省交通厅组织观看原副厅长庭审录像

“我过去也想为党和人民多做事,一开始的时候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想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但是由于我忘记了党的宗旨,忘记了党和人民的教育,走上了犯罪道路,我罪有应得。”

3月10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一场特殊的廉政教育,厅班子成员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共80多人,集体观看该厅原副厅长邓经国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录像,以案说纪、以案明法。邓经国在法庭上的忏悔,使人警醒、引人深思。

据了解,2014年12月15日,江西省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省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邓经国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邓经国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0万元;对其违法所得合计价值人民币1362万余元予以追缴。庭审录像再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的全过程,展现了邓经国的犯罪事实。

观看录像前,江西省交通厅组织厅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后,又组织座谈讨论。厅纪委书记成松表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这是厅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去年以来,围绕交通工程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该厅先后制定多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厅纪委共立案36件,党纪政纪处分46人。(记者 孟维伟 通讯员 郑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