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社科院: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全过程

2015年03月12日09: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社科院: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全过程

  近日,中国社科院召开三项纪律建设暨落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专题协调会。中央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晓霞介绍了《任务分解》中强化主体责任部门牵头任务落实的有关安排,相关责任单位汇报本单位针对所承担的任务制定的具体措施和分工安排。根据全新的《任务分解》,64.8%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由职能部门牵头负责,44.4%的分解任务仅明确了一家牵头单位,以促进责任落实,驻院纪检组仅承担属于监督责任的24项年度任务,这在中国社科院尚属首次。

  会议要求,做好《任务分解》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抓好融入结合,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融入、体现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布置任务不能浮于表面、停在纸面,要着眼于落实,对任务清单上的每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制定标准、及时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能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不留盲区;三是要抓好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院党组要在年中和年底进行重点检查。院属各单位也要提前做好自查、自督、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早发现、早改进、早加强,对遇到的困难和障碍要早研究、早报告、早解决,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早总结、早交流、早推广。(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