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严查“花钱买刑”“以权赎身”

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13件252人

2015年03月10日09: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最高检:严查“花钱买刑”“以权赎身”

3月9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去年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在监督有关部门依法收监的同时,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13件252人。

专项检察活动中,各地检察机关以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三类罪犯以及人民群众有反映、有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为重点对象,以发现、纠正违法问题和查处职务犯罪为重点任务,以计分考核、立功受奖、病情鉴定等为重点环节,逐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

专项检察活动开展后,最高检派出工作组赴19个省份进行督促检查。各地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13件252人,其中查办受贿案件105件111人,徇私舞弊案件49件66人,玩忽职守案件21件29人,行贿案件15件17人,滥用职权案件6件9人。同时,检察机关建议相关部门对39名执法司法人员追究党纪政纪责任。(记者 陈新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