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今年巡视工作拉开大幕

部分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地方

2015年03月09日08:3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巡视工作拉开大幕

春寒料峭,年味未尽,巡视铁骑再踏征程。近日,省委部分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地方,2015年省委巡视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省委巡视组今年将完成对86个县、市、区(开发区)的巡视,实现对所有县、市、区巡视的新一轮全覆盖;加大专项巡视力度,实现对省属国有企业巡视全覆盖。同时,还将对去年巡视过的地方和单位加强“回头看”,杀好“回马枪”,并在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县开展巡查工作试点,任务十分繁重。为此,春节后一上班,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开展巡视工作业务培训。动员、培训一结束,各巡视组就背上行装,奔赴一线开展巡视工作。至3月7日,已有4个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地方。其中,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竹山县,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黄梅县、武穴市,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通城县,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鄂州市华容区。

在进驻后召开的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振二、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蔡民族、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厚军、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卢国祥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紧盯“两个责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以权寻租等8个重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和定力,旗帜鲜明地直面问题,毫不放松地聚焦问题,锲而不舍地揪查问题,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藐视法纪、违法违纪的人逍遥法外,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同时,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邬泽华,竹山县委书记佘立柱;黄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军,黄梅县委书记余建堂,武穴市委书记徐和木;通城县委书记姜卫东;鄂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毕华,华容区委副书记姜飞轮分别在五地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纪律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制定方案、销号整改,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各地巡视进驻动员会还通报了巡视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等。(通讯员纪平、胡占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