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纪委派驻机构去年立案400件

62个派驻机构已覆盖64个单位 今年将向市人大、市政协和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纪检组

2015年03月06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纪委派驻机构去年立案400件

市纪委去年完成了派驻机构改革,派驻各单位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其他业务,聚焦监督执纪。从市纪委昨天公布的数据看,改革成效明显,2014年全年,市纪委派驻机构共立案400件,结案32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8人,立案数同比增长56.9%。

派驻机构今年将覆盖党的工作部门

市纪委日前组织召开派驻机构述职述德述廉工作汇报会,根据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后委局领导分工情况,由市纪委副书记分别召开派驻机构年度工作汇报会,对派驻机构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要求。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纪委目前一共设有62个派驻机构,派向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地税局等本市64个部门。每个派驻机构都设有纪检组长等负责人,负责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干部廉政等方面进行监督,随时向市纪委进行汇报。

市纪委书记叶青纯此前透露,北京将比照中央派驻的模式,在今年年内将向市人大、市政协和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纪检组,加强执纪监督,做到监督无盲点全覆盖。

派驻机构去年处分418人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年,派驻机构聚焦中心任务,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62家派驻机构均与驻在部门党组进行了沟通协调,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厘清和明确,派驻机构逐步实现了职能归位。纪检组长专司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以外的其他业务。同时,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数量大幅度减少。

另一方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2014年全年,市纪委派驻机构共立案400件,结案32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418人,立案数同比增长56.9%。

派驻机构工作机制已形成

市纪委还在推动完善市纪委委局领导联系派驻机构工作制度,市纪委副书记定期听取联系派驻机构工作汇报,初步形成了“副书记负责、常委牵头协助、室厅跟进协调、派驻机构认真履职”的工作机制。

为了提高派驻机构监督执纪的效率和能力,市纪委组织部还通过业务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的培训。信访室及时指导派驻机构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标准和程序。案件监督管理室研究制定了派驻机构办案工作流程,加强对派驻机构查办案件工作的督促检查。(记者 李泽伟)

相关新闻

前两月查处“小官贪腐”40人

市纪委昨日公布今年前两个月的案件查办情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3164件(次),立案235件,增长62.1%。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1人,增长48.0%,其中局级1人,县处级34人,乡科级33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31人,“小官贪腐”40人。立案数和处分人数都增长了四成以上,可以看出查办案件的力度在进入新年后没有减小。

昨天的通报还对各区县的查办案件情况进行了披露,怀柔和通州都立案18件,是立案数最多的区县,立案数排第三的海淀区立案17件,但增长了466%。处分人数最多的是延庆,对17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增长了七成。(记者 李泽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