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专项巡视成“新亮点”

2015年03月05日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湖南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专项巡视成“新亮点”

“推进专项巡视,实施精准打击,哪里有问题就巡视哪里,怎么能发现问题就怎么去巡视!”3月4日,在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该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语气坚定,态度鲜明。

2014年,湖南省委巡视组分4轮完成了对24个省直单位的常规巡视。2015年,湖南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和安乡县、津市市开展巡视。

与去年相比,专项巡视将成为2015年湖南省巡视工作中的“新亮点”。兼具灵活性、精确性和导向性的专项巡视,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巡视工作中担当重任,为惩治腐败“精确制导”。

专项巡视的对象与常规巡视的对象总体一致,包括市州、县市区、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与常规巡视不同的是,专项巡视将突出巡视的机动性、灵活性,采取“点穴式”、“巡查式”,哪里有问题就巡视哪里。

在时间上,专项巡视坚持“短、平、快”的原则,不搞一刀切,原则上为20天左右。

黄建国表示,2015年的巡视工作,要贯彻“一个方针”,就是坚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指导,坚决落实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突出“一项目标”,就是完成对9个市州和42个县市区的常规或专项巡视,基本做到对市州和县市区的巡视全覆盖;实现“四个转变”,就是由单纯抓常规巡视向常规和专项巡视两手抓转变,由“单线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由主要依靠规定动作向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转变,由偏重发现问题向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转变。

黄建国指出,巡视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当好反腐倡廉的“尖兵”,做好纪律审查的“前哨”。(记者 李俊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