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28件提案35件

2015年03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姜洁)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办公厅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014年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8件、全国政协提案35件。这些建议、提案已全部按要求办理完毕。

“中央纪委领导同志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根据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内容和机关各单位工作职责,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分工,明确了工作程序、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在办理过程中,认真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无论是需要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独办、主办、分办、协办的建议、提案,还是不需要答复的参阅件,都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了解所提建议、提案的背景、原意和目的等,切实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些针对性很强、借鉴意义高的建议、提案,中央纪委监察部还邀请代表、委员到机关面对面交流,作进一步了解。寄送正式答复稿时,一并发送《征求意见表》给代表、委员,并留下联系人电话以作进一步交流。截至目前,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普遍认可。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5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