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恩施多数单位纪检组长几年没查案

2015年03月04日18: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湖北省委巡视组:恩施多数单位纪检组长几年没查案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日前向恩施州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一些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对“两个责任”不清楚,对本级本系统腐败情况和风险点不明白,多数单位纪检组长几年没有查办案。

2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向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传达了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王树华代表巡视组向恩施州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海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一些领导干部对反腐败斗争认识模糊,部分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仍“顶风上”;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多,存在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插手工程项目、政府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够规范、执行土地管理法规不严,频繁变更容积率问题,涉农资金监管存在盲点。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宴和公车私用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对整治“四风”存在观望心态,干部作风问题较多,吃空饷问题严重。存在选拔任用干部违反条例现象,超职数配备干部、未如实填报个人事项问题突出。一些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对“两个责任”不清楚,对本级本系统腐败情况和风险点不明白,多数单位纪检组长几年没有查办案,等等。

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一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执纪问责、查办案件上下功夫,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上下功夫。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在进一步科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规范干部监督选拔任用工作。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分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了解,该立案的立案,该组织处理的及时处理,该问责的严格问责,该谈话的谈话,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王海涛表示,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强化问题整改责任的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处理、优先办理的原则,一项一项落实责任,一条一条进行研究,一件一件突出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事事有责任人、见事又见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抓紧整改、争取主动。以巡视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自觉运用问题导向的工作思维,巩固、放大巡视效应,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配合巡视组县市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诚恳接受检查巡视,切实发挥巡视的威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