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密集露面后被宣布落马

2015年03月04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河北省委常委 秘书长景春华落马

  昨天,中央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密集露面后被宣布落马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景春华在落马前曾经连续四天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2月28日至3月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河北省调研,在此期间,景春华一直参加相关活动。

  2月28日,河北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在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委办公厅(室)特殊重要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担当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2月26日和27日,景春华还分别参加了河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中国保监会主席专题报告会。

  从工人做起的省部级高官

  景春华出生于1956年2月,一直在河北工作。1973年参加工作时,是开滦矿务局唐山矿四采区的一名工人,13年后,成为开滦矿务局团委副书记。其后曾历任共青团唐山市委书记、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等职。1997年,时年41岁的景春华担任承德市委副书记,后来任市长兼市委副书记。2006年,调任衡水市委书记。2008年,升任省委秘书长。

  2011年1月1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消息,景春华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去年4月10日,景春华首次以河北省委改革办主任的身份公开亮相。

  第二名落马的河北省委常委

  景春华系十八大以来河北省第二名落马的省委常委。去年11月20日,中央纪委原委员、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落马。今年1月26日,中央纪委网站通报梁滨被“双开”。1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公布,最高检依法对梁滨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据北青报记者统计,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有三人落马时在省委秘书长任上。除景春华外,还有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见习记者 张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