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国资委狠抓巡视整改 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2015年03月03日15: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国务院国资委狠抓巡视整改 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专项巡视的整改工作,中央企业要找准症结、立行立改、限期完成。”在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上,国务委员王勇要求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连日来,各中央巡视组已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在今年中央首轮专项巡视中,13个中央巡视组将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此前,中央巡视组向去年第三轮被巡视央企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也引起广泛关注。

国资委党委决定成立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配合中央巡视组督促央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组长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担任。

张毅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对整改工作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的要坚决问责。

2月16日和27日,国资委两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资委明确,当前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26家央企的巡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国资委巡视工作和国资委机关自查整改。

据了解,国资委将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认真处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对有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并严肃问责。同时,今年要完成对18家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记者 王少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