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晓渡:顺应形势和需要深化"三转"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2015年03月01日10: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杨晓渡:顺应形势和需要深化"三转"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2月28日,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三转”成果,依法依规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杨晓渡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群众举报热情日益高涨,信访举报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顺应形势和需要深化“三转”,全力聚焦主业,认真履行受理和处理检举控告基本职责,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举报,切实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

  杨晓渡强调,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及时梳理汇总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为监督执纪问责打好基础。加强信访举报信息反映工作,努力提供深层次、高质量信息,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加强对转送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举报件得到及时正确处理。做好来访接待和处置工作,维护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

  杨晓渡要求,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督促信访举报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厅(局)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和信访室主任,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部分中央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海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