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残联原副理事长谢禧乐涉贪720万受审

退休后被立案 涉贪辩称未收到钱

刘冠南戴晓晓

2015年02月28日13: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退休后被立案 涉贪辩称未收到钱

2月27日,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巡视员谢禧乐涉贪污罪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谢禧乐被指控在省残联有关征地项目过程中,参与共同贪污,涉案金额720万元(尚未分成)。谢禧乐在庭审中否认犯罪。

2014年3月,谢禧乐在退休一年后被省纪委立案调查。

据深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010年上半年,“广东省残疾人教育基地”项目立项,时任省残联副理事长的谢禧乐负责该项目的征地工作。在开展征地工作过程中,谢禧乐与广州市盈玮潼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卓辉(另案处理)相识,谢禧乐私自委托周卓辉协助参与办理相关征地手续,计划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湴湖村征用405亩土地。周卓辉许诺事成之后会与谢共同分配所获利益。

周卓辉以中间人的身份与省残联签订征地合同,征地补偿款为30万元/亩,但实际只支付受偿方15万元/亩。其余款项以青苗补偿费、地上附着物清理费等名义收取。起诉书认为,周卓辉从中获取贪污款720万元,后多次找到谢禧乐,表示要按事先约定的比例分300万元给他,谢均以“知道,再说”等答复。案发前,谢禧乐尚未实际拿到钱款。受审时,谢禧乐对指控罪名予以否认,辩称自己未参与贪污,征地过程由集体讨论通过,未涉及犯罪,且自己多次拒绝他人钱款,辩护律师王思鲁为其作无罪辩护。经法庭询问和质证,审判长宣布将择日二次开庭,继续审理此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