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判17年 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图)

2015年02月28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倪发科受审 (图片来自东营中院微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8日电 (李源)据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东营中院今日公开宣判被告人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审判长宣判,被告人倪发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中的差额部分共计折合人民币1875.439979万元,依法上缴国库。被告人倪发科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据了解,2014年12月15日,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至2012年,倪发科利用其担任六安地区行署专员、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9家单位在调整项目规划、加快土地拆迁、变更土地性质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先后49次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等人给予的玉石、字画、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检方还指控倪发科对折合人民币580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应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责任。检察机关表示,对被告人倪发科应当数罪并罚。庭审中,倪发科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认可,表示服从法院的任何判决。

>>>案情追踪

2013年6月4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9月30日,中央纪委公告称,倪发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4年10月27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4年12月的庭审中,公诉机关提供了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书证、物证照片、鉴定意见等证据,指控被告人倪发科先后49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字画、玉石、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此外,公诉机关还指控倪发科对折合人民币58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倪发科当庭表示对指控的事实全部认可,没有辩解意见。

倪发科在庭审陈述中表示忏悔,他称:我的政治生命已经终止,生理生命等待着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绝不上诉,我将在我的有生之年,好好地接受思想改造,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赎罪,向家人赎罪。

相关新闻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案今宣判 其贪腐多涉“雅贿”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画、玉石等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被提起公诉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案将于2月28日公开宣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