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成都纪委春节不休 共受理举报163件

陈碧红

2015年02月26日13:50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成都纪委春节不休 共受理举报163件

●春节大假7天,网络举报同比上升9.5%

●主要反映两大类问题,一是贪污受贿,二是失职渎职

八项规定实施两年多来,成都市纪委逢节必令,严查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今年春节期间,是否还有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被举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纪律松弛、扎堆聊天等违规违纪现象?对此,记者相继探访了成都市纪委和多个区(县)部门。

大假7天,网络举报53件

胥精华是成都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干部,大年三十晚值守市纪委举报电话85111111。像他这样,在春节假期仍然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在成都市纪委不算少数。为了保障电话和网络举报渠道的畅通,春节期间,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共安排了20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举报电话,受理群众电话举报,保证举报渠道不间断。“白天保证两人值班,夜晚一人值班,举报电话不得转接,值班人员不得离开办公室。”据成都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成都市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63件,比去年同期上升5.2%。其中,电话举报为41件,同比下降3.5%;网络举报53件,同比上升9.5%;群众来信69件,同比上升2.8%。主要反映两大类问题,一是贪污受贿问题,共77件,占总数47%。二是失职渎职问题,共57件,占总数35%。

据该负责人介绍,与平日受理的举报问题相比,春节期间信访室还接到了不少返乡农民工的举报电话。“一部分人举报是因为平时家里的留守老人不懂得怎么举报,还有一部分人是咨询政策。”针对节日期间受理的一些重大问题,成都市纪委信访室则安排了应急值班人员,每天分析排查急需处理的重大信访举报,并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及时处理。

上班第一天 作风检查“连轴转”

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2月25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龙泉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就会同多个部门,针对到岗到位、上班纪律、服务态度、外出公示等情况,对全区各街镇乡、区级部门进行了专项督查。

与此同时,青白江区五个督查组则重点检查上下班制度执行情况,有无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溜号等现象;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各部门外出告知栏,外出人员均查明去向并予以证实;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有无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等。

据了解,为了杜绝大假之后上班第一天出现“庸懒散浮拖”现象,避免广大干部出现节后“综合征”,一些区县和部门提前打好了“预防针”。据金牛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大假结束前一天,该区89个单位主要领导手机上就收到了该区纪委发来的一条短信:严肃上班纪律,开好“收心会”;严格作息时间,管好“签到本”;严把日常管理,打好“预防针”,确保以最佳状态开好局、起好步。“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被检查单位的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工作作风整体情况良好。”龙泉驿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