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起

2015年02月25日14: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1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起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起,处理21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06人。

据悉,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为使统计汇总数据更加科学,聚焦突出问题,从2015年1月起,对月报表作新的调整:一是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二是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三是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四是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通过对1月份的数据进行梳理发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较为突出。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最多,为565起,占34.24%;其次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为272起,占16.48%。(记者 陈英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