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春节期间都干了啥:6天共收到网络举报1818件

2015年02月25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春节期间,当百姓享受与家人相聚的欢乐时,中央纪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忙碌的假期。

中央纪委信访室春节值班 6天共收到网络举报1818件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央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从年三十到初五,中央纪委共收到网络举报181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

李露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电话网络举报中心一名普通的接线员,像李露这样,在春节假期仍然加班加点的人,在中央纪委里不算少数。为了保障电话和网络举报渠道的畅通,中央纪委信访室专门安排了电话网络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受理群众举报,保证举报渠道不间断。

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宿云贵表示,“从年三十到初五,共收到网络举报件是181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电话举报每天受理是50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反映的问题来看,主要是两大类,一是贪污受贿问题,二是失职渎职问题。我们值班的同志按照相关规定,对电话和网络举报件都进行了及时处理。”

公布1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1650件 处分1406人

2月24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了2015年1月全国查处八项规定情况,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件,处理人数21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06人。

从查处发现问题的级别来看,“小官贪腐”现象严重,乡科级占到了9成左右。查处问题数方面,乡科级1458起、县处级174起、地厅级18起;处理人数方面,乡科级1880起、县处级226起、地厅级2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方面,乡科级1226起、县处级158起、地厅级22起。

据了解,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为使统计汇总数据更加科学,聚焦突出问题,从2015年1月起,对月报表作新的调整:一是去掉“违反工作纪律”项目;二是增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项目;三是将“其他”问题的范围限定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四是将“公款大吃大喝”改为“违规公款吃喝”,将“收送节礼”改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相关新闻


中纪委:春节6天网络举报1818件

中纪委网站“两节”通报620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2015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0件

刘和平:反腐败半点都不能退 一退就会溃堤千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