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负责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要抓招生基建采购等重点领域

2015年02月23日09: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负责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要抓招生基建采购等重点领域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徐开濯近日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表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抓住招生、基本建设、物资采购和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一些影响恶劣的师德师风问题。

徐开濯表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全社会关注。要抓住重点领域,紧扣监督执纪问责这个基本职能不放松,紧扣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领导班子成员这些重点,一级一级往下抓。

中央巡视组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惩防体系建设特别是财务管理、领导干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存在薄弱环节。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基建工程严重违规,存在安全和腐败隐患;校办企业管理中“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突出,监管制度不健全,校辖附属医院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