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轮流登台汇报 当面接受质询

左权乡镇党委书记要过“考廉关”

2015年02月21日10:46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2日,左权县11个乡镇(城区)党委书记依次登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及加强作风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坚决查处案件、强化信访工作等内容,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并当面接受纪委委员的质询。这是左权县纪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一个新举措。

据左权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宏昌介绍:去年12月县纪委制定出台了 《领导干部定期述责述职述廉工作制度》等8项制度。召开这次述责述廉大会的目的,就是要给各乡镇党委书记传力加压,增强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相互交流学习,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会上,寒王乡党委书记张雪平第一个亮相,围绕强领导、管干部、转作风、抓信访、办案件等方面阐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以及他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

县纪委一名委员随即发问:“市、县纪委在检查暗访中,发现了你乡有工作人员请假手续不全的问题,说明你们管理有漏洞,对此采取了哪些改进措施?”

面对 “犀利”的质询,各位党委书记直面问题,毫不回避,一一作答,为会议增添了浓浓的“辣味”。他们表示,第一次以这种形式述责述廉,内心真有些压力。下一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措施上再细化、查办案件上再发力,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各乡镇(城区)党委书记述责述廉和接受质询之后,纪委全委会委员召开碰头会,以投票的形式,分3个等次对各乡镇(城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当场宣布考评结果。

据了解,会议结束后,左权县纪委全委会还将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详细反馈,并要求“一把手”们在7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回。本次测评结果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评价内容,作为干部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续宏晓 文丽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