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业礼谈习近平论反腐败:直面问题 一针见血

2015年02月16日10: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孙业礼谈习近平论反腐败:直面问题 一针见血

  日前,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编辑过程中的学习体会与网友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论述,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一针见血。

  孙业礼分析道,总书记在讲到作风问题时说,一个时期以来,作风问题在党内确实相当严重,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不抓不行了。总书记在讲到“四风”问题时说,一些干部花拳绣腿,贪图虚名、弄虚作假。有的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下去就是为了出出镜、露露脸,坐在车上转,隔着玻璃看。有的对上吹吹拍拍、曲意逢迎,对下吆五喝六、横眉竖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甚至不给钱不办事,收了钱乱办事。有的追求物质享受,情趣低俗,玩物丧志,沉湎花天酒地,热衷灯红酒绿,纵情声色犬马。有的人铺张浪费、挥霍无度,有的兜里揣着价值不菲的会员卡、消费卡,在高档会馆里乐不思蜀,在高级运动场所流连忘返,在名山秀水间朝歌夜弦,在异国风情中醉生梦死,有的甚至到境外赌博场所挥金如土啊!有的干部“不问苍生问鬼神”,热衷于算命看相、求神拜佛。有些基层干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浑浑噩噩混日子,上班时间斗地主、嗑瓜子、玩手机、逛淘宝。

  总书记对问题看得准,点得透。对党的作风存在的问题,作出这样尖锐的深刻的描述,过去不多见,确实需要直面现实的勇气,需要敢于担当的魄力。另外,总书记的这些论述,对于反对什么,纠正什么,坚持什么,发扬什么,一点都不含糊,非常鲜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