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去年职务犯罪案九成以上是贪污受贿

2015年02月16日10:3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区职务犯罪案九成以上是贪污受贿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全区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案件占同期审结职务犯罪案件总数九成以上,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职务犯罪多发,行业职务犯罪现象较为严重。

据自治区高院新闻发言人于会堂介绍,2014年,全区各级法院共审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657件,判决生效545件,判决处罚624人,与2013年相比上升了19.3%。在这些案件中,法院审理贪污贿赂案件597件;审理渎职案件60件。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余亮介绍,根据2014年全区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情况看,职务犯罪案件种类多表现为贪污罪和受贿罪,其中审结的贪污贿赂案件占同期审结职务犯罪案件总数的91%;其次是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渎职犯罪。全区职务犯罪涉及领域广泛,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职务犯罪多发,行业职务犯罪现象较为严重,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时有出现。职务犯罪案中有案、案外有案,“窝案”“串案”仍有发生。

余亮介绍,“2015年,全区法院将严惩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买官卖官等职务犯罪。”

除此之外,全区各级法院还将严惩工程建设、拆迁补偿、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等多发易发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在扩内需、保增长、灾后重建等专项工作中发生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渎职等职务犯罪;涉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的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处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食品安全等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行贿受贿、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以及贪污、挪用、侵占农业投资专项资金等职务犯罪。(记者杨舒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